close

知識貧乏 = 無知 = 好騙 = 蠢蛋雙,但我相信或許會有人跟我碰到一樣的情形

發現自己或朋友的MSN帳號被盜用,這時候怎麼辦?

Super Engineer今天特別為全公司同仁上了【資安常識課】

大家一起來自我檢視&提醒一下吧!

(1) MSN異常重複登入,提高警覺!
     在9.0版本之後,MSN開始支援一個帳號在兩台不同的電腦登入
     當重複登入的狀況發生時,會有一個視窗顯示兩台電腦登入的狀況 (啊...我現在懶得做截圖啦!)
     當你確定你並沒有在其他位置登入,卻發生重複登入的情形時,很有可能你的帳密已經外流!
     在詐騙鬼發現你發現他之前,務必悄悄、偷偷、快快變更密碼!!  

 

(2) 帳密"正在"被盜用,去哪裡修改密碼?偷偷搶回帳號?
     A1:很簡單阿~打開MSN Messenger去改 → 大錯特錯!!! (不要來~汙辱我的"巧"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樣只會上演MSN擠來擠去的戲碼,最後詐騙沒品鬼把你密碼改掉,就難救了!
     A2:進入Windows Live登入頁面,直接登入去改 → 小錯,太慢了! (要先發制人!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 A3:進入Windows Live登入頁面,按「忘記密碼」→ 正確! (詳細步驟看下面圖組)
 ps.是不是連哪裡登入都不確定啊? 在各大搜尋引擎打關鍵字「Windows Live」,第一筆點進去就會出現↓↓↓
100621_忘記密碼.jpg

100621_忘記密碼流程_01.jpg 

100621_忘記密碼流程_02.jpg

100621_忘記密碼流程_03.jpg   

 

(3) 防患於未然,現在就check你的帳號資料是否都記牢!
     相信很多人在申請帳號的時候都會填假資料,密碼提示也都亂設定,時間一久就忘了!
     在還沒被駭客攻擊的現在,就趕快check一下你帳號的重要資訊設定吧!! 
     <誰也不會猜到自己就是下一個受害者,防患未然真的很重要喔!>
     進入Windows Live登入頁面,直接登入,確認個人資料流程如下列圖組所示:

100730_改版_直接登入.jpg 

100621_直接登入_02.jpg

100621_直接登入_03.jpg 

100621_直接登入_04.jpg

(4) 帳號確定被盜用,密碼也被改掉,這麼棘手怎麼辦?!
     俗話說得好~「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」遇到這麼棘手的狀況,我們外行人就只能求救啦!!
     朋友不必多! 熱心助人又有能力的幾個就足夠! 不是利用的心態喔! 朋友就是互相挺嘛!
     再次真心推薦在本次詐騙案中特來支援的Super Engineer!!(←名草有主~太忙...無法受理支援啦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double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